后巷街

双花不逆不拆一万年。

【张佳乐】你是不可战胜的夏天

张佳乐——

他身上有不可战胜的夏天

我或许败北,或许迷失自己,或许哪里也抵达不了,或许我已失去一切,任凭怎么挣扎也只能徒呼奈何,或许我只是徒然掬一把废墟灰烬,唯我一人蒙在鼓里,或许这里没有任何人把赌注下在我身上。无所谓。有一点是明确的:至少我有值得等待有值得寻求的东西。

                       ——村上春树 《奇鸟行状录》

从我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他的灵魂里,孕育着星空。原来,被泥淖灼伤的玫瑰会盛开耀眼的辰砂;被混沌掩盖的银河会涌动低吟的诗章。他走过的路上,身后是荆棘染着血向往荣耀的长明。

他拥有着他的道路,即使看不清前方,他也会固执地走下去。纵然岁月以荒芜和凉薄相欺,他照样回以执拗的浪漫和狼藉铺就的繁华。

他叫张佳乐,被赋予了温吞和平安喜乐祝福的名字,每每念起唇齿间是软软糯糯相连的音韵。可他却在细致的眉目中偏生了不服输的韧劲,即使跌倒也要匍匐前行。

他是个探索者,他听从着内心深处的低语。

那是什么?

是太阳与海,

是挪威高原的风,

是心酸的自由。

他或许无能为力那段晦涩的过往,但他不会拘泥束缚背后的轻翼。黑暗遮挡不了他的双眼,唯有明天是他坚守的悲怆。孤独改变不了燃烧的火种,谩骂无法压垮挺直的脊梁。

命是弱者的借口,运是强者的谦词。命运不眷顾背着重负的行人,他勾起嘴角浅笑从容。

那又如何。

他在盛夏踏上一生的征程,

也理应载得满池荷香。

他仍旧天真烂漫,也的确恣意张扬,他有清醒的资本,来打碎梦境的荒唐。

他拥有少年的清澈瞳目,他恰似少年依然嗔笑痴狂,他逆着风堪堪行了几万里。

归来云淡风轻。

是时光不能抵达的转角,是暗夜无法拥抱的刹那。

他是不可战胜的夏天,是身披着信仰潇洒一遭,是吞咽了悲鸣熠熠生光。

无冕亦何妨。

张佳乐,你生而为王。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