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巷街

双花不逆不拆一万年。

【双花】画地为牢


实权宰相×傀儡皇帝

年龄差

be预警

如果没问题那么往下

————————————————
楔子

“臣等叩见陛下。”

衣着华服的男子端坐在金漆宝座上,垂眼望着阶下参觐的群臣,俯首跪地,万般逢迎。

男子那双锐利的眸子泛着浓厚的墨色,宛若深潭般波澜不惊。

“平身。” 一片寂静中,仅有他低沉的声音在肆意回响。

有一道身影突然向他奔来,模糊了面容,却能清晰地看到那人樱色的唇张张 合合。

刹那间诡谲的血色在男子眼前迸裂,蔓延开的稠红覆没了殿堂高筑的辉煌,而男子迫切地伸手想够到那个渐行渐远的黑影,却只能无力地看对方伫立在倾塌的灰暗中岿然不动。

恍惚间那人沾满血迹的脸上勾起浅浅的笑意。

“宰相大人,朕会让你后悔......”

孙哲平睁开眼,他仍旧枕在榻上,身上明黄的朝服还未褪去,案上未批阅的奏章 零星散落,朱笔横卧。

他有些滞神地坐了片刻,抬手捏了捏眉心。

许是听到了动静,大太监扣声门,捧一盏茶躬身到孙哲平跟前。

“皇上,您小憩时有几位大人想见您,奴才让他们在侧堂侯着了,您...”

“所谓何事?” 孙哲平接过茶盏,用杯盖不紧不慢碰着杯沿,茶香隐约着渗出。

“奴才不敢多问,只听了一耳,大抵是改国号...” 大太监轻声应着,见孙哲平挑眉,忙缄口不言。

“哪些个人想的如此周到。” 孙哲平嗤笑声,杯盖贴着杯沿发出清脆一响,他瞥一眼欲言又止的太监,语气悠悠,“也不必麻烦再觐见了,先回去罚两个月俸禄,再提起这事儿,便都谪了。”

孙哲平端起茶盏呷口茶,见浅绿水面上一缕新叶,顺着涟漪窄窄浮动,终究逃不出这杯盏,似扁舟迷失堤岸到底不知其所踪。

“要朕说几遍才能长记性?这江山,自始至终,都是姓张的。”

——————————————

感谢你看到现在。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