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巷街

双花不逆不拆一万年。

【双花/ABO】耳鬓厮磨⑶

大学生活

竹马重逢

同寝室友的社会主义兄弟情

孙未知×乐O

存在未分化人群

生活无比平淡

剧情狗血,脑洞不够

如果没问题那么往下


————————————————


如果张佳乐还小,孙哲平也还小,张佳乐觉得自己可以凭借大了半年的优势打败孙哲平,但是现在张佳乐瞧着眼前人T恤都遮不住的若影若现的腹肌,低头默念三遍未成年人保护法条例,扬起脸冲孙哲平勾起嘴角,眉眼如春。


“你大爷。”张佳乐咬着后槽牙笑。


“乐哥,你别难过,不就是失恋么,谁还没个惨烈青春了。”想着好歹久别重逢,孙哲平试图补救一下张佳乐被自个儿弄糟的情绪,于是他感同身受地开了口。


张佳乐的眼神猛得犀利起来,他直直地盯着孙哲平一双眼,仿佛能看穿两个洞。


“你也失恋过?”开口张佳乐觉得自己意外泛着酸,但他本意其实是难兄难弟的幸灾乐祸,或许是自己多虑。


“不算失恋,我俩本身也是玩游戏输了在一起的,没一周她就成了个A带着她的Omega女朋友跟我分了。”虽说是想安慰一下兄弟,但孙哲平毫无起伏的语调仿佛他只是个报幕的。


不,报幕的都还饱含激情呢。


张佳乐腹诽对方糟糕的叙述能力顺带翻了个白眼。


“你别不高兴。”显然孙哲平微妙地误解了张佳乐眼神的含义,“我没跟她做过什么,我俩更像是哥们。”


收到孙哲平解释的张佳乐困惑地挠挠头,而发言者孙哲平同样开始迷茫自己为什么要多加一嘴。


场面一度陷入诡异的沉寂。


而沉寂的始作俑者孙哲平在第三次对上张佳乐假意左顾右盼实则悄悄盯着自己的眼神后选择开口:“咳,乐乐你饿了不?”


言语之浅薄,切换之僵硬,昵称之变换令人咋舌。


“啊,饿了。”然而这招对张佳乐来说却很有效,准确来说是饥饿状态下的张佳乐,他直接忽视了孙哲平叠字称谓带给自己的酥麻感,构想起晚饭的宏伟蓝图,“吃什么好呢,我之前做了好久的攻略来着...”


孙哲平直身向门边走去。


“等等我!我们一起...”张佳乐瞧着孙哲平自顾自向外走去的架势,权衡了一下自己对学校地形的掌握程度决定牢牢掌握活体导航不动摇。


然后张佳乐挡在了孙哲平面前,挡在了准备推门进洗手间的孙哲平面前。


“一起?”孙哲平笑着冲张佳乐挑眉。


“我在门口等你!”张佳乐飞快答。


学校坐落在大学城的东部,算是城里地理位置比较好的地方,校对面就有一家综合体,校门口是一溜儿的商铺,校内还有四个食堂及其他网红特色餐厅,这对于不远万里从西南地区飞过来的张佳乐来说是莫大的宽慰。


就近拐进南食堂吃过饭,张佳乐还打算拉着孙哲平出校门溜达,结果就收到了新班群的通知,半小时之内去教学区某教室开班会,美其名曰认识新同学。


“你们怎么不用开班会?”孙哲平着实怀疑张佳乐找不着路,干脆陪他一起去,张佳乐本身就不太认路,身边有个熟人那更是彻底放飞心态,走两步蹲下去瞅瞅路边的花,或者指着某棵歪脖子树嘲笑。孙哲平喊了几回也没见张佳乐老实点,干脆把人一拽揽着肩膀走,张佳乐被限制了步伐只好让思维发散,想到孙哲平今晚居然非常悠闲,不由品味出命运不公,抬了抬头盯着孙哲平的侧脸发问。


“明儿早上就军训了,到时候自然见得到,开什么班会。”孙哲平他们班主任也是个放养的。


“军训?”张佳乐困惑地眨巴眼,“我怎么不知道?”


“我下午去领档案那边给我拿了套迷彩服让我明天换上,刚班主任也通知了下,你们估计等下班会讲。”


“那衣服帅吗?”张佳乐初高中军训穿的都是校服,还没真正拥有过迷彩外套。


“帅,你穿上估摸着就像枪杆子也拿不稳的那种小兵。”孙哲平思考了一下军训服的魔鬼裁剪和张佳乐具有性别特征的纤瘦身材,客观发言。


“滚!”张佳乐抡起拳头冲着孙哲平的腹肌来了一下。


学校算是挺大的,俩人一路从南食堂往在东北处的教学楼走,天已经悄悄笼了一层灰蒙蒙的雾霭,只等着日头彻底被地平线吞没,再悬挂上沉睡的墨蓝。


张佳乐到班主任指定教室的时候屋里已经坐着大半人了,新闻专业,素有民工之称*,男生少,Omega更少,张佳乐身为全班唯一一个男性Omega,还长着一副极好的相貌,有两个放得开的Alpha姑娘甚至冲他抛了个媚眼,惊得张佳乐慌忙找了个角落猫着给孙哲平发消息。


“为什么现在连姑娘都想上我!”张佳乐恨透了这会发情的世道。


回应他的是孙哲平发来的一串“哈哈哈”。


“我在排队给你买肉松小贝。”张佳乐还没来得及生气,孙哲平紧接着一条直接将他撸顺了毛。


刚才吃饭的时候张佳乐给孙哲平提到了大学城里某家网红店的肉松小贝,孙哲平将他送到教学区后说出去转转,没想到居然如此兄弟情深。


张佳乐快乐地发了个表情包“好儿子,给爸爸抱抱”。


“买来我都吃了。”孙哲平不卑不亢地回。


张佳乐毫不在意地又笑一下,孙哲平从小对零食嗤之以鼻,在食物上最大的爱好就是买来上供给自己,自己夸过一句的蛋糕孙哲平可以买一周的量,每天塞一个进自己嘴里,当初年岁小没觉出什么不对,如今想来孙哲平仿佛在不科学饲养猪,也好在自己的身材没有走样。


张佳乐心有余悸地摸摸胸口,开始一门心思期待起宵夜来。


讲台上的班主任在热情地为大家介绍大学生活,分发军训服,介绍未来十天的军训人员安排和注意事项。


PPT播到最后用了个把小时,张佳乐今天本身就没睡饱,犯了困,迷迷糊糊地团在位子上,还要拨一分理智出来维持形象,毕竟这是他大学生涯的第一次班会,而班主任或许未来一个学期都不再出现了。


最终拖的时间有些久,班主任点完名后放了人,张佳乐虚着脚步走出教室,觉得自己下一秒闭眼就能睡死在梦中,随后他迎面便撞进了一个人怀里。


“你怎么回事?”孙哲平低头瞅着张佳乐没什么焦距的眼发问。


楼道窄,张佳乐他们一个班的人又好容易才出来,难免有些拥挤。孙哲平一手提着一堆食物袋子,腾出一只手,本想搭张佳乐的肩,看张佳乐这副被人卖了估计都清醒不了的模样,难得叹口气,手掌垫着张佳乐的后脑勺,确保对方站稳了才带着人走。


“困。”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张佳乐低声应了一句。孙哲平的手掌很宽实,热度仿佛从掌心蔓延到大脑,再经由几乎处于当机状态的大脑发出错误指令,传送到心脏,加快了血液流速。


张佳乐挨着孙哲平的那只手向边上探了探,勾住了对方一个衣角,为了防止自己摔跤。


月色难得很好,工业城市许久见不到满天繁星,连通透的月光都难能可贵。从教学园区到寝室有一段距离,雾似的光将影子揉面拉长,黑黢黢的剪影,路旁是暖色的灯,有行人匆匆路过,仿佛只他们俩不急,踩着路砖慢慢走。


孙哲平偶尔瞥一眼张佳乐,看长睫毛掩住平时灵动的眸子,扫下一片沉静。

 

 ——————————————————


我是一个进度缓慢的鸽手

这是一篇进展会很慢的日常文,他俩相处的细节会描写很多

其他的剧情都会是快速过的那一种

是真实的“耳鬓厮磨”

每天都在与兄弟撒糖

*这个是真实调侃,没有别的意思,因为我自己就是学新闻的,虽然我爱我的专业,但是说多了都是泪,什么都学什么都做,我们就是新闻民工。


 ——————————————


感谢你看到现在

 


评论(5)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