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巷街

双花不逆不拆一万年。

【双花】极端理性

终于放寒假可以暗搓搓地开车了。

发现自己暑假搁笔后再没写过。

然而粉丝数居然涨了。

感谢各位【合掌】

接下来带给大家心理活动很丰富的心理学系高材生孙哲平×天才科学家但是性格ooc出新高度的张佳乐。

依然提醒一下乐乐性格奇诡而且能作。

如果没问题那么往下。

——————————————————

孙哲平从未想过自己会因为这样的理由光明正大地上自己的暗恋对象,关键是当他早已心猿意马的同时对方或许真的只是心血来潮想做一次学术研究。孙哲平低头对上张佳乐蒙着水雾的眼,分明眼尾已染上了覆着艳色的红,那人的眼神却不起一丝波澜。

身为心理学系高材生,孙哲平不仅在初二那年就发现了自己莫名被掰弯的性取向,更是早早看透了那个罪魁祸首不为人知的性格缺陷,为了方便理解,孙哲平还善意地为那一长串专业术语找了个代称——极端理性。

天才科学家,最年轻的研究学家,太多溢美之词不足以形容张佳乐所带来的轰动。纵然是孙哲平也确是不懂张佳乐所涉及的那些艰深又高端的领域,偶尔还会好奇这样一个整日笑得太阳都晃不开眼,在家门口都能走丢的人是如何与严肃晦涩的公式数据打交道的。

不过孙哲平还没看出个门道,张佳乐便已在高三那年被请去了国家最隐秘的研究所,自此了无音讯。

不熟识张佳乐的人只知他眉眼弯弯爱笑会闹,个性随和又开朗,再会为其姣好的相貌赞叹几分。而与张佳乐稍微走近些,就会发现在某些方面上,张佳乐的所思所想所做其实带给人很微妙的违和感。

透过现象看本质如叶修,就曾叼着根烟,望着孙哲平满脸沧桑感慨道,看上张佳乐,你算是栽了一辈子。

孙哲平不吭声,扯过叶修的烟盒抽了根烟顺便蹭了个火。

在张佳乐失联的几年里孙哲平还会没事想想那人做过的一些事。譬如为了深刻研究静脉内血液流动速度眼不眨地割腕,孙哲平就记得对方嘴唇苍白地对自己说,割的是静脉而且伤口很浅,人体内是有凝血因子的,不会造成死亡。

但是张佳乐显然忘了自己不仅贫血还有低血糖,等他再次睁眼时看到的毫无疑问是蓝白相间的病号服和孙哲平黑沉沉的一张脸。后来孙哲平发现张佳乐在做记录,关于失血眩晕感的详细论述以及昏迷用时。

孙哲平真的不止一次在思考,张佳乐究竟在想什么。毕竟能在被女生告白时一本正经地问"我不清楚你这是什么导致的行为,请问它的意义何在",而且脸上还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容,就连孙哲平都要象征性心疼一下神色窘迫的告白者了。

这么些年来孙哲平与张佳乐其实磕磕绊绊地碰到过很多事。

包括走在大马路上路遇刹车失灵的车直直地向两人冲来,孙哲平也不知那时张佳乐哪来的力气能将他推到路边,而事后孙哲平盯着张佳乐打着石膏的腿,听对方在分析两人都安然无恙的可能性。

包括两人都还是孩子时,张佳乐面对校园霸凌事件不吭一声,却最终将搜集到的罪证交给了校院。

包括张佳乐有时运气不太好,走在昏暗的巷子里被人那刀抵着脖子要钱,可张佳乐还饶有兴趣地研究面前的刀的锋利程度。

"张佳乐,你是不是傻!"

孙哲平当然不止一次冲着这样的张佳乐咆哮,他也不止一次一边骂一边叹着气给张佳乐上药。

"我只是在寻找最佳的解决方法以及最可靠的研究实践。"张佳乐眨眨眼睛冲孙哲平笑。

"我不是很明白你在生什么气。"张佳乐看孙哲平阴着脸,歪了歪头表示不解,"但是大孙,一直以来多谢你了。"

张佳乐走后,有时孙哲平会气馁地想要不也就这样吧,至少那人信赖自己也就知足吧,尽管他们的世界隔得太远也可能再无法相见,尽管对于张佳乐来说,喜欢和爱怕是比数据要更难理解许多的东西。

所以当张佳乐站在孙哲平家门口时,孙哲平是懵逼的。

"大孙你喜欢我?"朝思暮想的人忽然出现在自己眼前,还未来得及询问对方是怎样被研究所放出来的,就被直勾勾的一句问话击得无所适从。

"不是那个,乐乐啊,你怎么回来了?"装作没有听到,假装若无其事,孙哲平将张佳乐领进屋,维持着最后的小心翼翼与从昔至今不敢去破坏的平衡。

而那个被拼命保护的人却当着孙哲平的面卸下了所有衣物。

"大孙,我最近有一个研究,需要了解一下人类达到高潮时的心理状态,以及当人在感受到爱意时心理与生理的反常行为,所以..唔?"

孙哲平忽然拥住了张佳乐,用嘴堵上了对方还想继续陈述的语句。

孙哲平垂眼,能对上张佳乐晶亮的眼里盛着的惊讶与迷惑,却是置身事外般的冷静不带情欲,孙哲平能感受到怀中的身躯隔着衣物传来的体温,但又仿佛不存在任何温度。

早已有人业火焚身,你却伴着那嘲弄人的冰凉看对方在欲望里挣扎。如果谪仙不知世事,那便将你拉下水一起沉沦。

【没有车了】

"大孙?"孙哲平感觉自己做了个无比香艳的梦,真实的触感伴着隐隐传来的嗓音让他不情愿地抬了抬眼皮,逐渐聚焦的视线中出现的是一张发丝凌乱的脸。

对上张佳乐此时依然澄净到虚无的眼神,如若不是对方赤裸的身体上深深浅浅的红痕,孙哲平根本不能想象自己昨晚究竟做了什么。

"你醒了啊。"孙哲平挠了挠头,思索着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才能对上张佳乐的脑回路,"数据,够了么?"

张佳乐歪了歪脑袋,一缕发丝顺着肩头滑落,他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伸出粉嫩的舌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感觉有些奇怪,我觉得有必要再研究一下。"

他的表情认真得仿佛在探讨学术报告中的不足,孙哲平有些出神地盯着对方纤长的睫毛在眼上扫出的阴影,虽然已经知道对方大概也便是如此的态度,然而还是有些郁闷。

"大孙。"张佳乐转过头,突然冲着孙哲平笑弯了眼角。

"其实,我并没有接到这样的研究任务。"

                               END
——————————————————
感谢你看到现在
                      


















评论(2)

热度(67)